通称 蓝子

沉迷小演员 墙头多如草

默默养娃/难得COS/一直玩手工/偶尔码码字

头像画师@不开车的米大

CPP ID:蓝子
WorldCosplay站 ID:magdall

#30天推番挑战#DAY4 安利失败次数最多的动画

其实我很少主动安利别人也,因为懒_(:з」∠)_

不过一定要选的话,必定是这部了《BACCANO》中译名《永生之酒》,原作成田良悟,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他的《DURARARA!!》但我觉得他最好看的还是《BACCANO》。《DURARARA!!》加入了更多的商业化元素,所以比《BACCANO》更有知名度吧。《BACCANO》则更像是作者的任性写作集合,作为群像剧,每个人物的个性都特别分明,在节奏把握上也很成功。

不过可能是因为《BACCANO》的设定对我国读者来说比较难理解吧,毕竟那个禁酒令的美国时代,大陆粉丝基本都不太熟。

而动画又把完整的故事拆开,造成剧情不断地时间穿越,对于观众对剧情的理解造成了一定障碍,我安利的时候有些朋友就受不了动画这么跳跃……

所以其实比较建议先看原作再看动画。以及这部动画虽然在国内受众比较少,在欧美饭圈里是经常上各种推荐榜单的。

原作的日文小说已经出了22卷,台版在19卷左右,成田良悟基本是《BACCANO》和《DURARARA!!》穿插着更新的,当然中间还有去写别家的小说,比如BLEACH番外,比如这两年的FATE/strange fake,之前《DURARARA!!》完结的时候还很欣喜以为能专心填《BACCANO》了,结果他又开了《DURARARA!!》SH篇……嘛,扯远了。

总之,《BACCANO》是神作!信我!


2017-10-17
 
评论
© 于我归说 | Powered by LOFTER